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

開始

親愛的孩子:
國中暑期輔導課開始了,這是你人生一個重要的階段開始。轉眼間,你已經是國中生了。日昇日落,日子一天一天的過,我都未曾去想起你長大的事情。
早上直接送你到學校,陪你找到編班表,你們四人被兩兩各分一班,你同承恩在乙班,映汝偉軒在甲班。找到教室,你入座後校車才到,我引領了他們三人到教室。今年學生數每班都有40人,和當初他們到華南招生所說的每班三十人,打算編三班有些落差。不管如何,早上我還是再次叮嚀你,從華南出來的你們四人,往後要緊密團結,互相照顧,彼此勉勵。
六點到大湖口接你,你已下校車一下子了,就在映汝家等我,看你心情還不錯,不過路上同你聊第一天的中學生活,你說:有同學一直稱你「智障」。中午排隊用餐也遭遇數人從背後不友善的襲擊。孩子!亞斯伯格的孩子天生便有與常人不同的特質,上帝如此造你,是有祂的大用意的,但你未來的求學路也一定比常人來得艱困多了,爸爸也無法預料結局會如何,但我一定會陪你走過這一段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