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

喊停

2009/8/5
親愛的孩子:
這兩天你放學回家後的情緒反應著實讓我感覺到事態嚴重,非做立即的處理不行。昨天你回答我同學今天對你的反應,你說老師調整了你的座位,但有位同學,每節下課總會找幾個同學到你身旁說些讓你不悅的話,激起你的情緒反應。其實在那時我便知道是該幫你喊停的時候了,今天我打電話請教教育處特教科,詢問在家自學的辦法,並問了多位教育界的朋友,心中盤算著明天先帶你到林內國中,看他們能否給你試讀看看。
今晚你又哭了,直說:活著為什麼這麼痛苦?為什麼要去學校?我告訴你:明天便不去「同濟中學」。孩子!我不是早便告訴過你:受不了時隨時可以喊停嗎? 等你平撫了情緒,我同你談後續可能的學習方式:一、先找公立的國中試看看,學區內的「古坑國中」你一向對它印象不佳,而一般對它的風評也不盡理想, 而林內國中你倒是不排斥。二、在家自學,請家教讓你在家中學習國中的課程。 但以爸爸的學識能力,這事我並無絕對的把握。談完後,我還是叫你寫寫「同濟」的功課,這是一種負責的學習態度。
夜深了,看著熟睡中的你,我不禁自問:天地這麼大,難道真會找不到一處可供你學習和成長的空間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