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

轉機

2009/08/06
親愛的孩子:
一早我們一起到了林內國中。早先便和教務處林主任通過電話,也告知你的情形,因此他事先安排輔導處主任接見我們。和我們詳談的還有兩位特教老師,他們頗能了解亞斯伯格小孩的特質及需要,而你也對這學校的環境感到滿意,因此便照著學校的安排下週一上輔導課。
回家的路上,我提醒你:這是最後的機會了要你好好把握。孩子!和你同年紀的小孩,對於社會認知已經可以用直覺去做判斷,我.知道這對你而言是有些困難,但我希望你能多去思考,也多看看想想同樣的情況,別人是怎麼做的,而他們又為何要這樣做?孩子!人生的路,未來將有更長的時間,爸爸無法陪在你身邊,你必須以你過人的才智,去彌補你感覺的不足。在「同濟中學」為何被素行不良的同學激怒的總是你,而非別人,因為全班就你有如此明顯的易被激怒的特質,況且你個兒不大,動作又不敏捷,正是最易遭受欺凌的對象。我們若試著去分析欺凌者的心態:挑釁你只是手段,他們所要的卻是當你被激怒之後強烈的情緒反應,就如拍球,若是拍下去是軟趴趴毫無反彈,那拍球的人一定覺得無趣,也當然玩不下去。因此你也須學會如何用智慧去應付這群窮極無聊的挑釁者,避開他們,不理會他們無知的言語與行為,將是最好的方法。我也希望你在課業上認真學習,有讓人刮目相看的成績,也是你自我保護能力的增加。
孩子!今天見到你久未綻露的笑容,我的心情真的好輕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