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

化粧的祝福

2009/8/14
親愛的孩子:
這星期中午,總是滿懷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去學校接你,還好你的笑容似乎給了我滿意的答案。而今天是輔導課結束的評量考試,雖然你只在這兒上了一週的課程,不過老師說你答的不錯。其實現在只要有個學校能讓你快樂的學習成長,為父的我便心滿意足了。
離開林內國中,我們去「同濟中學」辦手續,取回國小畢業證書。也順便買一台電子字典給昇達,以表上次害他受傷的歉意。向林導師致謝後,又帶你跟陳校長見面致意,然後才離開「同濟」。雖然在「同濟」半個月,你每天不愉快。我希望你當它是化了妝的祝福,它讓你看到社會現實的一面,我希望這段日子能讓你懂得珍惜及感謝,別人對你的關懷對你的愛。其實我也希望你了解,「同濟」對於你而言,不是好壞的問題,而是合不合適的問題。而在那兒,有些老師對你的情緒的處理方式,儘管我也難以認同,但那也無關對與錯,只是他們欠缺對特殊學生的認知及經驗罷了!
孩子!學校的問題解決了,接下來一切都得看你了,在林內國中,主任、老師,他們都盡力的幫你,但關鍵還是在你自己,多花點時間在知識的追求上,假以時日,再回頭看看那來時路,你才不會感嘆白走了這一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